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科研设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ASV14  CTFD  FLUCOME2021  IUTAM_TNTI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通知公告 
 仪器设备预约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15年09月01日 20:29      浏览:

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1567日,在我校新主楼会议室召开了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科院力学所李家春院士和副主任委员中航集团航空研究院副院长华俊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包括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张涵信院士和乐嘉陵院士、北航陈懋章院士和李椿萱院士、总装备部科技委委员屠恒章教授、中国航空空气动力研究院总师李周复研究员、北京大学佘振苏教授、清华大学吴子牛教授、北航邓学蓥教授和孙茂教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超教授,实验室教师和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杨超院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发展的长期关心和支持,并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实验室主任王晋军教授做了2010年—2014年实验室工作总结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5年来,实验室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63项,总经费约1.66亿元,在国际力学、航空航天、物理类顶级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文章216篇,授权发明专利56项,取得了以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二项省部级一等奖、四项省部级二等奖为代表的一批成果。此外,高以天教授2014年入选“全球高引用科学家”名录(ISI Web of Knowledge)。

实验室引进了12位国内外优秀的青年学者,进一步优化了实验室科研人员的年龄结构,为实验室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在教学方面,获得了包括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奖励多项,培养的研究生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提高。

为了进一步增强国际影响力,实验室主办国际学术会议2次、全国学术会议6次,邀请外国著名专家来访47人次,实验室教师赴境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访问36人次、参加大型国际会议约42人次,实验室的国际影响力和学术地位稳步提高。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5年在基础研究及其工程应用、人才队伍建设、教书育人、国际交流、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认为圆满实现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制定的实验室5年建设目标,同时对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合理建议。

会后,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总体部部长黎军研究员做了题为“现代飞机设计面临的非定常空气动力学挑战”的学术报告。

会议纪念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航空学会 | 清华大学 | 北京大学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哈尔滨工业大学 | 西北工业大学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

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编码:100191   
电话:010-82317506   传真:010-82317506   电子邮件506@buaa.edu.cn (办公室),qigao @buaa.edu.cn (常务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