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科研设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ASV14  CTFD  FLUCOME2021  IUTAM_TNTI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通知公告 
 仪器设备预约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重点实验室访问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2016年03月22日 15:34      浏览:

2016117日至19日,实验室主任王晋军教授带队访问了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702所),同行的有常务副主任高琪副教授、副主任兰世隆副教授和潘翀副教授。访问期间,702所副所长兼总师颜开研究员主持了学术交流会,副总师赵峰研究员、所办副主任谢俊元研究员、人事处处长王莉萍研究员等近20位专家参加了研讨。

颜开副所长首先介绍了702所的组织结构、人员、科研工作等的概况。王晋军主任介绍了我们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和可能有合作前景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高琪副主任介绍了层析PIV速度场测量技术研究进展,并展示了新方法在汽车后视镜、三角翼等绕流结构分析中的应用。潘翀副教授介绍了旁路转捩研究取得的新进展以及转捩控制新方法。兰世隆介绍了流体力学重点实验室在复杂网格技术、高精度/高阶格式、大时间步长格式、低耗散WENO、湍流模型、转捩模型、自主研发软件等方面研究工作的进展以及计算流体力学在高速列车空气动力学、飞机增升装置气动计算、水上迫降气动特性、气动噪声、螺旋桨气动性能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双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在层流控制、减阻技术、流场测试技术、计算流体力学应用、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访问期间,谢俊元主任陪同我们参观了702所风洞实验室、空化实验室、分层流实验室等,在702所展览室,我们详细了解了702所的发展历程以及对我国舰船工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他们的敬业精神使我们由衷敬佩。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航空学会 | 清华大学 | 北京大学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哈尔滨工业大学 | 西北工业大学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

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编码:100191   
电话:010-82317506   传真:010-82317506   电子邮件506@buaa.edu.cn (办公室),qigao @buaa.edu.cn (常务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