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科研设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ASV14  CTFD  FLUCOME2021  IUTAM_TNTI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通知公告 
 仪器设备预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系列报告(2016年7月7日)
2016年07月06日 17:05      浏览:

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系列报告

报告地点:北航新主楼C708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6年7月7日(周四)上午9:00


 

报告1:细长三角翼的涡干扰和振荡模态研究(马宝峰 博士),马宝峰,40岁,北航副教授,主要从事飞行器大迎角空气动力学及相关实验技术的研究。该报告介绍了近期在巴斯大学机械工程系水槽中完成的细长三角翼PIV实验,以及POD/DMD的分析结果。

报告2:新型等离子体控制技术及其应用(冯立好 博士),冯立好,33岁,北航副教授,主要从事流动控制、空气动力学等领域的实验研究。等离子体流动控制是近些年空气动力学应用领域的研究热点,该报告特别介绍一些新型的等离子体控制技术及其应用。

报告3:气动噪声若干实验研究(郭昊 博士),郭昊,37岁,北航副教授,主要从事湍流减阻、机体噪声等领域的实验研究。客机降噪问题是实现绿色航空的一大挑战。该报告主要介绍在北航沙河D5风洞开展的一系列机体噪声的研究工作。

报告4:面向可压缩湍流模拟的间断Galerkin有限元方法研究(于剑 博士),于剑,32岁,北航讲师,主要从事高阶高精度计算方法的研究。在同一算法中实现激波/接触间断和湍流流动结构的精细分辨,还要保持高效和鲁棒,这是一个困难的问题,该报告给出这方面最近的进展。

报告5:高速化学反应流动的数值模拟研究(高振勋 博士),高振勋,34岁,北航讲师,主要从事超声速湍流燃烧建模、高超声速气动力/热的数值模拟研究。该报告包含超声速燃烧中的湍流反应流动的模拟、高温气体效应下的化学非平衡流动的模拟两部分内容。


 

欢迎师生参加学术交流。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航空学会 | 清华大学 | 北京大学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哈尔滨工业大学 | 西北工业大学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

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编码:100191   
电话:010-82317506   传真:010-82317506   电子邮件506@buaa.edu.cn (办公室),qigao @buaa.edu.cn (常务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