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科研设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ASV14  CTFD  FLUCOME2021  IUTAM_TNTI  创新群体 
站内搜索:
 
   
 
 一、研究对象 
 二、研究意义 
 三、目标和内容 
 四、成果展示 
 五、研究成果总览 
 
  一、研究对象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群体 > 一、研究对象
 

空天强则国强,航空航天事关国家安全,是世界各大国竞相抢占的科技发展制高点。在我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纲要(2006-2020 年)》中,“空天技术”被列为8 个前沿技术领域之一,“航空航天重大力学问题”被列为10 个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基础研究之一;此外,国家的多个重大专项均与航空航天领域密切相关。

空气动力学是飞行器设计的先行官,航空航天飞行器的历次更新换代,均依赖于空气动力学理论和技术的革命性突破,而飞行器复杂流动的机理及控制,既是空气动力学的学科前沿问题,又直接服务于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

本群体主要围绕“飞行器复杂流动的机理和控制”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这一研究方向是北航空气动力学三代人历经半个多世纪发展、逐步凝练而成的。

北航空气动力学研究群体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方向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航空学会 | 清华大学 | 北京大学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哈尔滨工业大学 | 西北工业大学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

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编码:100191   
电话:010-82317506   传真:010-82317506   电子邮件506@buaa.edu.cn (办公室),qigao @buaa.edu.cn (常务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