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科研设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ASV14  CTFD  FLUCOME2021  IUTAM_TNTI 
站内搜索:
 
  研究队伍  
 
 院士 
 长江学者、杰出青年 
 千人 
 主要研究人员 
 
  院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院士 > 正文
 
李天
2015年09月21日 16:53      浏览:

李天,196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数学系流体力学专业,2005年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是著名的飞机动力学专家,现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首席专家、副总设计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航空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曾担任中国航空研究院顾问、973首席研究专家,海军预言专家组专用航空装备组委员,总装备部飞机总体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连续担任总装备部、空军装备部和中国一航六项国家重点预言课题的负责人,长期从事飞机气动布局设计和引申技术研究,在飞机空气动力学及设计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创造性的解决了飞机研制过程中遇到的许多重大技术难题,并在工程设计中得到验证和应用。

李天院士完善了我国飞机气动布局的设计方法,研究设计了新一代综合高性能布局方案,将空气动力学与电磁散射特性有机结合,创造性的解决了气动在布局设计中的难题,为我国新一代飞机的研制做出了开拓性的贡献。曾获得国际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多次荣立部级一等功、二等功,1991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1年被总装备部授予在武器装备研究工作中突出贡献奖。李天院士十分关心航空科技人才的培养,先后培养博士生12人,硕士生21人。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航空学会 | 清华大学 | 北京大学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哈尔滨工业大学 | 西北工业大学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

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编码:100191   
电话:010-82317506   传真:010-82317506   电子邮件506@buaa.edu.cn (办公室),qigao @buaa.edu.cn (常务副主任)